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贡献力量 奉献绿色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14  字号:[ ]

  3月11日,淮安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县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30余人在金湖县开展“贡献力量 奉献绿色”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为淮安土地撒播新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许国忠,金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志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1182110.jpg

  上午10时许,老干部们来到淮金大桥北侧河堤的植树点,按照指定区域进行分片栽植。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搬运树苗、挥锹挖坑、栽种树苗,一片挥锹植绿的繁忙景象。不多时,一棵棵红枫树苗稳稳地扎进土里,河堤逐渐被点缀上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绿色。

IMG_6895.JPG

  植树结束后,老干部们实地参观了荷花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红色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以“荷韵”为主题的党群服务中心,展现风情浓郁、生态宜居、生活幸福的现代乡村风貌。在兵工展示馆,讲解员为老干部们讲述了“中国保尔”——吴运铎先生抗战时期在金南创办兵工厂的光辉事迹。

微信图片_20220311182116.jpg

  “植绿护绿、共建绿色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老党员,参与志愿植树义不容辞。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领离退休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地用真情和汗水,为淮安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参加活动的市水利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学梅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老干部用汗水和热情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为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