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发挥作用
淮安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1-11-30  字号:[ ]

近日,淮安市委老干部局在涟水县组织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区委老干部局负责人、市局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淮安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干国宇传达学习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会精神。姜洪洋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作用发挥工作融为一体,整体推进,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姜洪洋要求,要系统谋划,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淮安老干部志愿服务实施办法》,完善相关制度,让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成立江苏老干部志愿服务联盟淮安总队,各县区、市直单位分别成立支队、大队,形成由老干部部门统筹规划、相关部门协调对接、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各展所长的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要联合有关部门,广泛宣传,吸纳有专业特长的老干部组建银发人才库,推进银发人才资源开发利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打造特色亮点品牌。善于统筹利用基层现有的各类平台和载体,创建一批老党员工作室、银发人才工作站、银发生辉驿站等微型服务站,不断扩大辐射带动功效,促进老干部发挥作用向广度拓展、向深层迈进。

要聚焦中心,不断提升工作效能。通过开展“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四个一”活动,让志愿服务精准发力。通过各级各类老干部志愿服务站、工作室,帮助社区(村)群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继续深化“朝·夕缘”助才成长活动,通过部门内部精准结对,银发人才分类结对等形式,为青年人才培养提供师资力量。依托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常态长效开展法制教育、关爱帮教等工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要宣传激励,不断扩大工作影响。通过举办荣退仪式,激发老同志发挥作用的内生动力,引导老同志尽快融入“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利用党报党刊和老干部工作部门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老干部奉献余热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银发生辉”工程成果。通过老干部“双先”表扬评选、“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党员先锋评选、老干部“最美系列”评选、工作站(室)评优等活动,及时发掘和选树老干部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老干部发挥作用的主动性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