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发挥作用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丨退休不褪色 勇担新使命
时间:2021-12-31  字号:[ ]

         人物名片

  朱锦,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退休干部,现任淮安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1956年11月出生,1974年8月参加工作,1976年1月入党,曾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提名奖”等荣誉称号。2016年退休以来,先后受聘担任市委党建专职督导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办公室副主任(兼巡查督查组组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锦经常深入一线、走进基层实地开展督查指导,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点位不达标不放过。今年7月以来,她带领市建设办巡查督查组累计巡查点位1189个,发现问题3739个,督促整改到位3552个。

  作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锦对负责的12个单位开展了五轮“家家到”专项巡回指导,召开两次现场推进会,下发四份通知提示单,全力推动联系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走在前、作表率。首创表单式督导,自行设计月指导工作要点、表格和清单,便于落实。  高标准做好法学会各项工作,构建起市、县两级法学会与专业研究会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的运行体系。7月以来,共立项法学研究课题67项,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淮安市法学会法学研究成果转化促进实施办法》,并在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