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盱眙县组织原四套班子老领导开展红色之旅观摩活动
时间:2021-04-30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盱眙县组织原四套班子老领导观摩县内红色纪念地,实地感受盱眙红色遗迹保护和红色教育资源开发情况,在行走中聆听党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盱眙县革命烈士纪念馆.jpg

在省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盱眙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老领导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九十九位烈士图片与光辉事迹;在桂五国防园李桂五烈士雕像前,老领导在党的十九大代表李银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林表示:“李桂五开拓奋进、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勇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老党员,我们将进一步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缅怀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重温入党誓词.jpg

此次红色之旅观摩活动以实地参观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县党史工委主任为老领导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以及盱眙县第一任县委书记李桂五》的党史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悟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精神洗礼。党课之后,老领导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新成就,并结合当天的红色之旅观摩活动,谈变化、谈感受、谈经历、谈体会。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jpg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大家将始终铭记革命历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同时结合自身独特优势,为实现盱眙高质量跨越发展献智出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还参观了龙王山站战斗旧址、雍小山新四军无名烈士纪念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