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老干部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30  字号:[ ]

  根据市级机关工委及党史教育相关要求,进一步促进支部全体党员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4月23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第一党支部在市级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阵地——市档案馆二楼231室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30102707.jpg

 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大家共同重温建党前那段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

 经典流传,精神永续。在随后互动交流阶段,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我喜欢我推荐”分别推荐了《亮剑》《潜伏》《四渡赤水》等红色作品,并简要阐述了推荐理由。该项活动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干部通过红色经典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同时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化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430102714.jpg

 活动最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姜洪洋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强调,所有党员要按照政治机关的要求,坚决执行党的政策,领导班子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同志在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也要率先带头,真正实现学党史、见行动、开新局。

 下一步,第一支部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弘扬传统、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切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