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老干部局聚焦“四个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30  字号:[ ]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委老干部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组织全体党员聚焦“四个一”,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30111512.jpg

一是组织一次座谈研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各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教材,组织开展座谈会,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力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三牛”精神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进行一系列宣传教育。运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连载“学党史 铭党恩 跟党走”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史知识竞赛题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利用楼内LED大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口号,并在“金色夕阳文化长廊”宣传橱窗内设置“百年潮起学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等专题版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向老干部们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动态,激发他们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三是举办一次实境课堂教学。组织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第一课”,全体党员在周恩来纪念馆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参观馆内文献史料、珍贵藏品和生动记忆,大家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深化了宗旨意识、奋斗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鲜活”了起来。

四是立足办好一批实事。受疫情影响,考虑到离退休老同志的特殊性,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老年大学两个活动阵地一直没有对外开放,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老同志对于开放场馆的呼声愈发高涨。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老年大学联合制定详细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有力保障措施,先后恢复开放、开学,满足了老同志迫切活动的需求。同时,为简化办卡流程,提高活动效率,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取消了收取活动证押金。

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持续聚焦“四个一”,形成常态化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奋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