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淮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08  字号:[ ]

市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始终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扎实办好老干部身边事、关心事、期待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一是为结对离休干部办一件实事。活动中心工作人员结对离休干部活动已开展多年,为更加深入了解结对离休干部学习、活动、生活需求,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活动中心专门下发通知,征求老同志意见,开展为结对离休干部办一件实事活动。如为腿脚不方便的离休干部丁有方提供双拐;为空巢离休干部周立山联系条件合适的养老院等等,让老同志深刻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二是改善活动环境。中心乒乓球室位于大楼顶楼,老同志提出夏季活动时高温难耐,为解决这一长期存在的问题,近日,活动中心投资近6万元,对五楼线路进行扩容改造,以满足同时安装多台空调的电力负荷。同时,采购五台120吸顶空调,为即将到来的夏季高温做准备,切实改善老同志活动环境。三是建设“党员之家”活动室。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活动中心为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社团党组织建设,建立“党员之家”活动室,为老干部社团开展党建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努力将“党员之家”打造成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精神之家、活动之家、交流之家,切实增强社团党组织的凝聚力,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四是为老干部社团配备联络员。为更好地推进老干部社团党组织建设,活动中心建立联络员制度,为每一个老干部社团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负责协助社团组织活动、组织学习、组织比赛等,为中心和社团之间搭建一座“连心桥”。五是完善健康小站建设。为切实保障老同志的活动安全、生命安全,活动中心进一步完善健康小站建设。定制仪器设备专用柜,定期为健康小站药箱更换急救药品,添置急救设备除颤仪等,为老同志活动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中心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