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淮安经开区:“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离退休干部中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28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离退休干部管理中心着力发挥离退休干部的带头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实际主动谋划、积极行动,以“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离退休干部中走深走实。

一次专题宣讲领学。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为离退休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基本脉络、学习党史的启示等方面为老同志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等,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形成继续奋斗的思想共识,激发为民服务的热情。同时,还组织离退休干部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抓实抓细学习内容,在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目前,已组织各类专题集中学、交流研讨学等10余次,参与人数超百人次。

图片1.png

一次主题活动践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身”入社区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组建“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社区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社区文明城市建设,以清理杂草、清除楼道小广告等实际行动,助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目前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同时,还扎实开展“送学进社区”活动,通过向小区物业党支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用书,为社区年轻党员讲党史故事等形式,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示范作用,做好传帮带。

图片2.png

一次红色之旅悟学。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利用“实境课堂”开展党性教育,在身临其境中感悟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盱眙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结合大量的图文资料和珍贵实物,在感悟革命先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中引发情感上的共鸣,引导老同志们保持退岗不褪色的精神状态,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经开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